wrote down {小游}

Tuesday, June 1, 2010

再見螢火蟲~~宮崎駿

今天上電影與社會跟老師借了宮崎駿的 dvd, 里邊收錄了他的18部作品
【再見螢火蟲】1988 年的作品
故事講述一對兄妹在戰亂時期,父母都不在了
哥哥一路上照顧與保護妹妹的感人故事

現在,想要記錄這份感動
也許是我們都沒經歷過戰亂,我們都活得太幸福了
看了這部卡通,只會覺得哥哥好偉大,故事很感動

突然有一種想法,若我是那哥哥,我真的還會有活下去的勇氣嗎?
人生中,家人會是活下去的最大動力,因為家人可以犧牲一切
想起 Eq n Life 的‘割人’游戲,是老師給我們一張紙
上面畫了一個大圈,里面是很多的小圈圈

老師要我們 從心里面重要的家人排列(以‘我’為中心)
然后,再一個一個的割掉
那時想了很久、很久,決定把自己先割掉
為什么?因為我不喜歡看到別人在我身邊離去
唯有自己先離開

所以,我真的不懂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人目睹自己家人或心愛的人一個一個離去
若真的有,我很佩服他,他勇氣可嘉

第一次看的宮崎駿卡通是【千與千尋】,那不確實讓我印象深刻
但那時卻沒留意是誰的作品
而且他的作品很精致,很細膩,畫面舒服、生動

接下來的幾天會將他的作品,一部、一部的看完
宮崎駿贊!



~~kityean 2/6/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